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佯装被撞大开口索赔二万八 老汉智取"碰碰车"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27 温州新闻网

  11月20日傍晚,一辆“沃尔沃”轿车开进温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大院,一位60多岁的老汉打开车门突然奔向门口的岗亭,边跑边喊:“抢劫!”话音刚落,车里霎时又蹿出两个男青年,慌忙向院外逃窜。原来,这两个青年佯装自己被老汉的车撞了,想敲诈他,没想到聪明的老汉择机来了个“关门打狗”。

  当天下午4时,老汉开着“沃尔沃”轿车从仰义往市区,经双屿三岔路口时遇路阻,
便慢速前行,期间突然听到车后面传来一声敲击声,他停车回头看,但又没发现什么,于是继续前行。当开到瓯江三桥下时,一辆“别克”从后面赶来拦在他的车前,两个男子从车上下来,其中一人拉起右脚裤子指着脚上一红肿处,对老人说:“老头子,你怎么撞了人还只管往前开?”老人以为真的撞伤了他,便提出到医院检查后再说;但对方要求到私人医院检查,老人不肯,最后他们来到了鹿城人民医院。经检查,该人只是有点皮外伤。老人问怎么解决,其中一人说先把他们两人送到家里再说。老人开车至雪山路又有两个30多岁男子上了车。这时,那人对老人说:“都是本地人,赔钱,我们也就不计较了,既然撞了人,晚上就带我们到KTV压压惊吧。”说着便报出一家KTV名称,并要求不管他们花了多少钱,都由老人买单。老人不同意,那人便要老人赔偿28000元了结此事,老人感觉有点不对头,又问那个被“撞伤”的男人怎么办,这个男子给了老人“面子”,让他赔12800元。老人见他们有四人,而自己孤身一人,于是假意答应他们,并叫他们派两人跟他去拿钱。这伙人认为60多岁老人好对付,对他也不怎么在意,于是后来上来的两名男子就下车走了。

  老人先开车到一家工商银行门口佯装取钱,但借口已到下班时间钱取不出来,尔后答应他们到家里取钱。老人边开车周旋,边寻思如何报警,不经意间到了上陟门惠民路,看到路旁一大门口挂有“温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牌子时,便毫不犹豫地把车开了进去,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后来,老汉和路人协力抓住了其中一名男子。经查,此人就是今年以来制造市区“碰碰车”系列敲诈案的黑团伙成员之一,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

  现周某已被鹿城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刑拘。(包亦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