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罚执行与人权保护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28 云网

  昨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挪威议会联合主办的“刑罚执行与人权保护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说我国历来重视人权保护,并在立法和实践中不断健全和完善人权保障制度。多年来,我省公安、司法、检察等机关对全省看守所、监狱进行了有效的管理和监督,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探索保障在
押人员人权的新思路,将在押人员的人权保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虹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在研讨会上讲话。他说,中国一贯支持和尊重联合国促进人权保护的宗旨和原则,目前,已经批准了《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并于1998年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四方联合举办的“刑罚执行与人权保护国际研讨会”将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国际社会在刑罚执行中人权保护问题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将为中国检察机关与国际组织的交往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林、国际检察官协会执行委员沃纳·罗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挪威议会有关官员、中国商务部、公安部、司法部及出席研讨会的中方、外方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言。(刘欣 陈晓波)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