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花钱买礼物打的去福利院 一路免费见证温州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30 温州新闻网

  去社会福利院看望小朋友,每个人都必须带上礼物坐出租车去,但不管打的还是筹备礼物,都不能自己掏钱,而只能凭沟通能力去感召别人,获得别人的信任和赠与(服务),再“借花献佛”将“讨”来的礼物送给小朋友——这是“个人能力拓展培训班”交给学员们的一份“作业”。昨天上午,该培训班的学员之一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激动地说:“我原以为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没想到这份‘作业’竟让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让我体会到温州好心人真多!”

  起点新南站,终点飞鹏巷

  王先生是湖北人,在我市某皮鞋厂做车间管理。11月27日下午,他参加完培训课后,授课老师布置给全班学员(共32名)这份特殊“作业”。随后,学员们便每8个人一组分头行动。王先生与另外7人从市区新南站出发,最后要将礼品送到飞鹏巷的社会福利院,才算“作业”完成。

  浙CT0315免费送到浙南农贸市场

  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王先生一组在市区新南站附近叫车时,一辆牌号为浙CT0315的

出租车停在了他们面前。王先生与另外3人上了车后对司机说:“师傅,与您商量件事,我们正在完成一项作业,要去社会福利院看望儿童,能否借您一点爱心,免费将我们送到浙南农贸市场买点礼物?”的士司机看了看车上的4个人,问明了实情后,便爽快地答应了。很快,车在浙南农贸市场附近的立交桥下停了下来(此时,计程器上显示的票价是11.5元)。4个人下车后,直奔附近的玩具店。

  而与王先生同组的另外4人此时也到达了农贸市场,这4个人主要负责“采购”糖果。他们也是免费乘出租车过来的,遗憾的是没有把车牌号记下来。

  好心老板赠送玩具并交代不必透露店名

  “您好,我们在做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准备给市社会福利院的儿童送些礼物,但活动要求我们不能花钱,您看能不能赠送给我们一些玩具,让我们送过去?”王先生等4人刚刚进入一家玩具店,就开门见山地向店老板道明来意。但该老板开始并没领情。他说:“要送礼物给福利院儿童,我们自己可以送过去,不需要你们帮忙。”

  “我们是在做感召活动,您送过去,不算我们的‘成绩’,我们只有从您这里免费拿到,然后自己送过去才算活动成功。要不这样,您要是不放心我们,可以留个电话,等我们送到福利院后,再给您打电话核实……”

  一番交流之后,这位店老板相信了王先生等人。最后,该老板从店内拿出部分玩具送给了他们。

  与第一家玩具店相比,王先生等人在另一家玩具店就顺利多了。当他们向店老板说明来意后,店老板不但没有起疑心,还透露出自己也是行善之人,平时做过很多善事,愿意帮忙。随后,他从仓库里搬出了积木、“

机器人”等大量儿童玩具,并一再交代,不必透露他的姓名和店名。

  免费礼物装了3车

  就在王先生与3名同伴从玩具店里扛出玩具的同时,另外一组也分别从3家糖果店扛出了店主赠送的五六箱糖果。下午3时许,8个人在市场门口会合后发现,手头的礼物较多,便一口气拦下了3辆出租车,同样向司机说明缘由,请求免费送他们去福利院。没有多费口舌,3位司机都答应了。8个人分为3组,顺利地将这些礼物送到了社会福利院。遗憾的是,他们同样没有将这3辆车的牌号记下。

  “爱心人人都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最先免费送王先生等人的浙CT0315的司机段先生。他说,“我看他们的衣着打扮也不像坏人,就相信了。爱心人人都有,他们说要去看望福利院的孩子,提出免费坐车的要求,我答应了,也算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记者又联系上浙南农贸市场赠送玩具和糖果的几位经营户,他们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件事情,他们纷纷表示,这几个年轻人的行为感动了自己,为福利院儿童献爱心,也是理所当然的。而且,这么多人也不会专门来骗一些儿童玩具,所以就放心地交给他们了。

  “现在我相信,还是好人多”

  据了解,除了王先生这一组8个人顺利完成了“感召作业”外,其余的学员也采取类似方式“借花献佛”向福利院的儿童们献上了众人的爱心。昨天下午,王先生还给本报短信留言站发来了感谢短信:这一切,对我的触动太深了。我原来对陌生人总是有一点防备,现在我相信,我们周围还是好人多!只是我们平时没有留意去发现。借贵报诉说我这次难忘的经历,感谢那几位帮我完成“作业”的好心人,谢谢他们的信任,祝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 朱建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