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自杀警员逐年增加 基层工作人员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岛内警员自杀者近年来有增无减,根据台“警政署”统计,2002年,有六名警员自杀,2003年七人、2004年六人,2005年迄今已有八人,总计这四年计有27人,似乎有逐年增加趋势。同时,自杀者中有七成是基层工作人员。

  对此,台警务主管部门分析指出,随着岛内社会快速变迁,警员在工作和家庭上都必须面对许多压力,尽管“警政署”已加强对警员的心理咨询,但许多员警自杀前都没有征
兆,也不愿面对咨询,以致难以事先防范。

  台“警政署”表示,在这些自杀警员之中,已婚者占了六成,原因以债务困扰最多,其他是家庭困扰、感情困扰、精神问题、健康因素,最后才是工作适应问题。

  由于大多数警员都有配枪,其自杀方式便以举枪自戕最多,占了六成以上,其次是服毒、跳楼、上吊。因此其自杀的地点,就以工作地点最多,在自己住处自杀的只有五人。

  “警政署”发现,自杀案件中,以基层警员最多,占了七成,但最近几年,陆续传出主管自杀的事件,使得警官自杀比例有所增加;而以工作性质区分,又以外勤占了最大多数,其中以派出所的警员最高,其次是“保警”、警备队和交通队,这可能与派出所工作压力大、交往较复杂有关。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