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高度评价神六载人航天代表团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30日电 30日香港各大报纸高度评价神六载人航天代表团访港,指出代表团此行极大地增强了港人的凝聚力,激发了港人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文汇报》发表的社评认为,“神六旋风”影响深远,增强了港人的凝聚力;拓宽了港人的视野、引起了港人对科教兴邦的强烈共鸣;通过传媒的大量报道,增强了香港社会的和谐气氛与进取精神。

  香港《商报》发表题为《神六英雄访港意义大》的文章认为,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访港是港人的光荣。航天英雄关怀年轻一代,是对香港的最大关心。文章说,神六进入太空是国家大事、民族大事,也是一首英雄史诗。神六航天代表团访港,是香港的大事,港人的爱国情操必然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大公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认为,神六载人航天代表团载誉离港,留下了一些值得思索的启示。文章认为,香港和港人可以从多方面参与国家航天事业,其中包括资金、市场、讯息、技术等方面,香港都有其独特的有利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