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产14周,三胞胎挺过最危险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浦东一妇女怀孕26周就分娩,产下“二女一男”的三胞胎,比正常孕妇妊娠期足足早了14周,结果,三胞胎总体重还不足2600克,一度陷入危急,婴儿出生后被紧急送往儿童医学中心。目前三胞胎中老大和老三的体重已分别略有增长,医生表示,他们很有希望达到婴儿正常出生体重标准,康复出院。

  这三个刚出生的婴儿不仅体重轻,而且各系统、内脏发育极不成熟。在医护人员精
心治疗、护理下,他们目前已经闯过了最危险的早产儿呼吸窘迫阶段,接下来数个月里,还将面临能否闯过感染关、营养关、慎防高胆,以及颅内出血等远期后遗症的“关卡”。

  记者了解到,三胞胎目前分别睡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三张早产培育箱内,接受无微不至的照护。在营养方面,由于目前仍在母亲患病服药期间,为避免乳汁对婴儿不利,医生采用静脉营养,并用糖水、早产奶等少量肠道喂养维持。为避免院内感染,医院在监护室内专门辟出一个安置他们的隔离区,每日由专门护理人员监护,尽量避免与外界空气、污染源接触。

  目前,三胞胎中老大和老三的体重已分别略有增长,老二的体重仍在安全范围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