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为何要卖肾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一位姓吕的警察,因妻子患了重病无钱医治,他想卖肾为妻筹钱治病。谈起自己为何出此下策时,他说因为警察的身份不敢向社会求助。

  对这位深爱自己妻子的年轻警察来说,身份竟然成了他一个沉重的包袱。他不向社会求助的原因我分析也许有两个:一是因为警察身份负载着某种超越个人利害的东西;二是担心没几个人相信警察真穷。

  吕姓警察不敢公开向社会救援,他又担心什么?无非是我们一向认为警察是不畏艰险帮助别人的硬汉,好像他们是不能以弱者面貌出现的超人。出了一个乞求别人资助钱财的警察,便影响了光辉的形象。

  其实在一个公民社会里,包括警察在内的公务员,和别的职业一样,干这活首先是为了养家糊口,只是有着不太一样的职业道德,比如医生对病人负责是最大的职业道德,而警察对法律负责则是最大的职业道德。其他没什么不一样,他们陷入困境时同样需要救济,也同样需要维护自身的权益。

  新京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