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门票涨价是要给旅行社让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据CCTV《第一时间》

  全国各地旅游景点门票看涨,昆明也要随行就市,这是昆明旅游景点涨价的一个原因,也是一个表面的原因,对于深层次的原因,昆明市副市长雷晓明也并不讳言:票价太低,旅行社没有得到让利,就会放弃这些景点,使客人根本不知道昆明有这些景点就走了。

  雷晓明表示,在旅行社业界盛传一种说法,就是昆明越来越不成为旅游目的地,而只是一个中转地。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晓明称,由于门票低,旅行社不愿带客人去,为什么?去了以后,没有佣金,没有宣传促销费。

  众所周知,旅行社的利润主要来自门票销售中的高额回扣,只有门票高了,回扣才有较大的空间,而昆明不少知名景点景区门票价格在5元钱左右,可想而知回扣的空间微乎其微。虽然国家旅游局明令禁止收受回扣,但在实际操作中这个规定几乎成了一纸空文。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晓明指出:“你还不好去指责旅行社,他要利益啊,迫使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改革把门票提高,让给旅行社一部分利益,让旅行社带客人进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