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三军打造远程打击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悉,美海、陆、空三军目前都在为提高各自的远程打击能力,制定各种计划,购买与改造远程打击武器装备。

  海军:美军海军当前正在组建导弹隐蔽攻击群。美国将4艘搭载弹道导弹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改造成可搭载“战斧”巡航导弹执行远程海上打击的新型巡航导弹潜艇(SSGN)。这种潜艇可搭载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相当于4艘导弹巡洋舰的装备总量。改装后的
SSGN将具备多任务打击能力,可以在一个国家的外海执行长达90天的任务,比普通的核潜艇还要多15天。因此,美军方有人形容“SSGN的威力可以比得上一艘航母”,“装载核弹头的SSGN可以毁灭一个国家”。

  空军:美国空军已启动“全球打击计划”。目前,美空军正着手在国内与海外军事基地内部署“全球打击机动队”,以实现全球远程攻击。根据新的作战思想,一旦美军投入作战,“全球打击机动队”将首先出动隐形战斗机F-22,摧毁对手的作战飞机和防空导弹阵地。尔后,B-2隐形轰炸机将袭击对手威胁美军的重要武器装备,包括战术地对地导弹阵地、化学武器掩体和巡航导弹平台等。

  另外,空军还正研制全球打击武器。

  据美《观察家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有“超级巡航导弹”之称的极超音速巡航导弹。它的飞行速度将是目前美国所使用的导弹的10倍。它可以从世界上任何地点发射,45分钟之内击中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

  陆军:在拥有各型战术导弹和陆基“战斧”巡航导弹的基础上,陆军正装备由火炮发射的战术导弹,增强陆军的远程攻击能力。

  (余蓉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