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呼吁海外华人反独促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18 新华网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呼吁海外华人反独促统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左),当地时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纽约与侨学界人士座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纽约11月29日电(记者 王波)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29日与纽约侨学各界座谈时指出,尽管目前台海局势有所缓和,但台湾当局的“台独”立场并没有改变,“台独”势力也始终没有停止分裂活动。反对和遏制“台独”仍然是今后一段时期内两岸同胞和所有中华儿女的一项重要任务。他因此呼吁在美侨胞为反“独”促统多做贡献。

  王在希说,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
二共识”,致使两岸对话与谈判不能恢复。尽管如此,大陆方面对于恢复两岸对话谈判、推动两岸和平统一是有诚意、有耐心的,与台湾当局对话和谈判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他说,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随时可以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大陆方面的这一立场始终没有改变。

  王在希指出,广大海外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侨胞通过适当方式,向美国各界人士介绍

台湾问题的情况以及中国政府的对台政策。他认为这将有利于美国各界人士了解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实质,理解中国政府的对台方针政策,进而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

  王在希同时敦促广大侨胞与海外的台湾同胞多沟通、多交流,理解他们,尊重他们。他表示相信,尽管存在不同观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陆方面将慢慢与台湾同胞形成共识。

  王在希最后呼吁海内外的同胞携起手来,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政策,继续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继续扩大两岸民间的交流,继续共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从而在21世纪实现中国的和平发展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这两大宏伟目标。

  王在希一行于27日到达纽约,参加由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和亚洲协会主办的有关台湾问题的研讨会,并与纽约侨学各界举行座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