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爱心超市”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2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面向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低价销售或免费发放社会捐赠物品

  本报讯(记者 周洋 实习生 赖家豪)我市首家“爱心超市”——海城区广场东里“慈善爱心超市”于21日上午正式开业,同时成立的爱心捐助接收站当天上午便接受了49个单位的踊跃捐赠,在一个多小时内共受赠物品及现金价值超过10万元。

  市委副书记韩元利、副市长许光波出席成立仪式,并一起为“慈善爱心超市”揭牌,同时给低保对象及贫困青少年发放慈善救助物品领取券。

  据了解,“慈善爱心超市”是面向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低价销售或免费发放社会捐赠物品的救助点,由它利用工作台账进行管理,把所有的受赠物品全部清楚地进行记录,再通过每张标有一定面值的爱心卡对困难群众和青少年进行资助。它的成立,是落实低保群众应保尽保的有效补充,对完善我市的社会救助体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许光波在成立仪式上说,成立爱心超市和爱心捐助接收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与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她说,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我们党和政府只有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里,社会各界用热情的双手帮助他们,我们才能一起奔小康,和谐社会才能真正建立起来。“爱心超市”的开业只是一个开始,这一经验将在全市及一县三区广泛推广。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有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爱心超市”这棵幼苗一定能够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

  为了使“爱心超市”保持长久的生命力,我市将采取“政府引导、社会扶持、各方参与、街道管理”的运行模式,与街道、社区各单位、企业结成对子,由“爱心超市”将缺货情况提供给结对单位,再由结对单位不定期、有针对性地进行募集。同时长期接受社会捐赠,并针对需求,以“缺货榜”等形式征集物资,保障供给,使援助日常化。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