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各市网上征集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54 新华网

  2006年,你对南京市政府的工作有什么要求?你有哪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政府关注?据《现代快报》报道,从即日起,市民都可以登录南京市政府网站http://www.nan-jing.gov.cn,提出自己的想法,为政府明年的工作出谋划策。当然,除南京外,全省其他多个省辖市的市民也能享受公开建言的权力,镇江、南通、常州、泰州、苏州等都展开了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公开征集工作,有的还就“十一五”规划问计于民。

  政府工作报告将吸收市民建议

  就业、社保、住房、环境、交通……记者从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从2002年起,南京市政府每年都要列出几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但今年是南京市政府第一次在网上公开向社会征集工作建议和实事内容。记者在南京市政府网站上看到,主页上就有一个单独的“征集广告”,点击进入后,有一份空白的“建议表”,市民可以填上想反映的问题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措施建议,包括为民办事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社会事业以及政府自身建设等诸多方面。记者了解到,为更加准确地把握明年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今年南京市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中,就将吸收所征集的市民建议。

  建议项目受惠面要广泛

  常州、南通、镇江等市征集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目标很明确: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项目实施后受惠面较广,能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要与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状况相适应,政府财力可以承受,通过努力一般能当年实施、当年见效。泰州市委、市政府征集的范围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劳动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环境整治等与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范围不限。建议项目应一题一事,具体可行,且一般能在年内完成。

  “十一五”请市民规划

  全省各市“十一五”规划正在紧张编制之中,镇江、苏州等市还公开在网上征集规划建议。例如,镇江重点征集主导产业定位和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定位和建设管理、富民步伐加快、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建议;明年要率先实现小康的苏州重点征集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大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民营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力度、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水平、科学调控人口规模、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士称,部分省辖市是头一次采用这种网上公开征集意见的方式,这种方式更能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要求。(都怡文郑春平)(江苏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