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爹现实版,老师岂无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55 沈阳今报

  《租爹》,是赵本山、高秀敏、范伟三人合演的小品。小品讲述了一位母亲为了搪塞从美国回来的儿子,特地花20元租了一个送水工临时当孩子他爹。小品轻松幽默,在风趣搞笑中,让人感觉到了母亲那种深沉的爱。原以为“租爹”只应戏中有,想不到现实中竟也上演了这么一出大戏:

  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某高中有一位高中三年级的男同学,因为平时表现不好,经
常逃课、旷课,被老师勒令喊家长。这位男同学倒也“听话”,先后三次把“爹”请到学校来。细心的老师发现了蹊跷,怎么这位同学几次来的“爹”长相都不同。原来,这位男同学怕喊家长被惩罚,故一次花十几块钱租了个“爹”来糊弄老师。(11月27日东北新闻网)

  相信看到上文一幕的,都要哈哈大笑。这世上什么都好租,爹岂能租?真是一个混小子。不过,笑到最后,怕还是要有一点苦涩的滋味。因为,原来这出租爹闹剧是可以不上演的。

  我们姑且不论学生学习不佳、表现不好,是否与老师的教育方法有关。单以此事而言,难道学生一犯点错就非要喊家长吗?即使非要与家长联系,想要与家长联手教育孩子,那也应该直接去找家长,何必出喊家长这一下策呢?再说这位家长。“租爹”,一次要十几块,这证明孩子有钱。钱是谁给的,当然是父母。到了这里,我们似乎能想到孩子家长是什么类型的了。两句话可以概括,要钱随便给,其它不想问;犯错就要打,做错出口骂。具体到这件事,做家长的平时能主动和老师交流一下,量也不至于有此事发生。

  “租爹”上演现实版,这位男同学当然不对,但家长们也要检讨,老师们更要反思:你的教育方法、你的对学生感情、你的工作责任心,究竟是优是劣?是深是浅?(毛建国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