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上交警巨无霸”巡航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02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田米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泉港区萧厝码头,“海巡131”艇和其他海巡艇缓缓驶离码头,开始湄洲湾水域的冬季联合巡航。据了解,巡航由福建海事局、泉州海事局、湄洲湾综合巡查执法支队、莆田海事局联合举行,标志着湄洲湾冬季船舶安全专项执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泉州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巡航分南北两区进行,北至宁德三都澳,南至厦门港,用时5天,往返航程达635海里,是福建海事局成立以来历时最久、航程最长的一次巡航执法活动。据介绍,此次巡航以不久前列编的“海巡131”艇为首,其他海巡船艇为辅,贯穿台湾海峡西岸海区,采取水陆联动的方式,对重要港区、通航水域实施综合执法,监督了解有关水道、航道、港池、锚地等水域安全状况、维护重要水域、渡口通航秩序,加强“四客一危”和小型船舶检查,检查航标使用状况和水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情况。

  被誉为福建海域“海上交警巨无霸”的“海巡131号”巡逻艇,是我省最大、最新的海巡艇,总造价1800多万元,今年10月编入福建海事局,此次是该艇下水后首航湄洲湾水域。

  据了解,这艘“巨无霸”总长46.10米、宽6.8米,总吨位数238吨,由3台德国进口MTU主机驱动,主机总功率达4108马力,航速每小时24.5海里(相当于每小时46公里),抗风等级为9级,续航力为500海里,自持力达10个昼夜。这艘海巡艇的正式列编,预示着大幅提升福建海事执法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昨日,执法人员在莆田秀屿码头发现一巴拿马籍货轮严重超载,当即要求该船进行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