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区弥漫亲人的哀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7 新民晚报

  昨晚7时,记者回到了位于七台河市中心的宾馆,华灯初上营造出的安静平和的氛围让人觉得恍若隔世。

  从地图上看,整个七台河市呈一条带状,南北窄东西宽,出事的东风煤矿在七台河的最西边,从这里到七台河市中心需要10分钟的车程。在十几公里外的城区似乎丝毫感觉不到城西那撕心裂肺的痛。

  奇迹没有发生

  李鸥梅苦等了整整一天,但奇迹并没有发生,她的弟弟已经证实遇难了。

  “尸首还没运上来。”李鸥梅显得异常平静,她微微颤抖的双手还是泄露了自己的痛苦,“反正现在就是等他上来,然后再作打算。”

  昨天,在矿区的路上,时常能听到痛失亲人的凄厉哭声,看到哭得没了力气的家属。

  这里待遇偏低

  据《七台河日报》称,东风煤矿连续3年被黑龙江省评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明星矿”。“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什么‘明星矿’,反正据我所知,这个矿工人走得很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矿工表示。东风煤矿待遇差,管理差,是许多矿工反映的问题。“一个月只给900元,在这一带的矿场它是最低的。”一位刘师傅说,“就紧挨着它的那个私矿,一个月要给2000元,工人都抢着去。”

  据了解,在七台河市的“八大矿”中,东风煤矿的产量居中,盈利状况本就不算理想,如今出现这么重大的安全事故,对这个年产量不过60万吨的煤矿来讲,确实是雪上加霜。

  已经有人出殡

  据事故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8日晚上已经有一批50名遇难者的遗体被运送出井,目前已经被送往七台河殡仪馆等地。

  据七台河殡仪馆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从昨天上午起,便有家属来此辨认尸体,下午已经有人出殡了。殡仪馆内灯火通明,不时有哀乐在寒风中回荡。

  特派见习记者吕剑波

  (本报黑龙江七台河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