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拖欠物业费 电梯停驶 缴费业主受牵连 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新民晚报

  由于聚龙大厦内绝大部分业主常年不交纳物业管理费,导致物业公司向供电部门拖欠楼内公用部位电费9万多元,供电部门从前天下午开始切断了这幢24层公寓楼电梯的供电,这可苦煞楼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居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气愤地说:“我们这些居民都正常交纳了物业管理费,这种做法不合情理!”昨天下午4时45分,经过多个部门协调,电梯供电总算有条件地恢复了。

  据了解,聚龙大厦位于闸北区虬江路1258弄内,五六年前,由于一些业主对物业的工作不满意,他们开始拒交管理费,并且渐渐引起更多业主模仿。时至今日,不交物业管理费的业主已超过90%,拖欠物业费达到几十万元。物业公司对于这种局面无能为力,早在2年前就向当时的业委会提出另请高明,但是至今也没有公司愿意接手。

  由于收不到物业管理费,自然他们也不愿意垫付电费。供电部门曾经表示要切断公用部位供电,但大家谁也没把这个警告当成一回事。直到前天下午2时,电梯真的停驶了,居民才知道原来不交物业费会造成这样的后果。由于聚龙大厦有24层楼,可害苦了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上上下下不方便不说,李女士听说,昨天上午还有2个居民在下楼梯的时候扭伤了脚。

  居委会一位干部表示,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的问题有历史原因,但是,纵然对物业公司有诸多不满,也不应采取这种不受法律保护的方法,而完全可以通过新成立的业委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解决问题。

  为了尽快恢复电梯供电及解决滞纳电费的问题,记者获悉,昨天下午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物业、房管、供电、信访、业委会等部门共同参与召开了紧急协调会。根据初步商定方案,居委会协调业主在12月10日前拿出支付拖欠电费的方案,费用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全部到位,而供电部门则于昨天下午恢复供电。

  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