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楼市方向 品质为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本报讯随着城市的发展,漳州房地产市场日渐被各方关注。围绕漳州市区的发展方向与房地产市场的关系,由本报闽南版、漳州市房地产协会联合主办的“城市方向·2005漳州房地产高峰论坛”昨日举行。漳州市区老城、新区、江滨三大板块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前景及其价值,政府对城市规划的思路,开发商如何制定开发策略成了论坛与会者讨论的焦点。

  新区

  打造市行政中心

  “建设新区、开发沿江、改善旧城”是漳州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城市发展战略。毫无疑问,新区的发展在漳州市区的城市发展方向方面首当其冲。而新区作为漳州市行政中心东移的目标所在地,更是备受房地产商及广大市民所关注。

  在昨日论坛上,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明鉴介绍,今后龙文区城市发展的侧重点是打造一个城市新亮点,重点是打造5.3平方公里的市行政中心,把城市整体向东推进。

  江滨

  将成高尚住宅区

  这两年,漳州老城区房地产市场,由于其独有的市政配套与文化积淀,楼市的火热程度要大大高于新区及江滨板块。但任何城市房地产的发展,江滨地产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分量。因为在房地产开发中,繁华地段、黄金地段会随着城市的发展而改变的,但江滨地段却不会因此而改变,江景资源的优越性也不会因此改变。

  前几年,漳州房地产项目都是以旧城改造为主,楼盘基本上都处于中心城区,随着城市发展,逐渐形成老城区、新区、江滨板块,这三个板块的居住层次也开始逐步细分,消费者对于居住品质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从过去购房只为满足单纯的居住需求,过渡到现在景观、配套、地段、物业都有一定要求,这说明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是以品质为主导市场。

  泉州中天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黎认为,江滨板块最大优势在于拥有独一无二江景资源,在其他城市江滨房地,其价格往往高出城区许多,但从目前漳州江滨房产价格来看,基本上与老城区房价相当,随着江滨大道及景观配套完善,其价格将与老城区逐步拉大,可以说漳州江滨房产有着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