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旅游节放假有企业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许静报道: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如火如荼,一周60多个精彩活动在全省各地上演,加之旅游价格比平时优惠,撩得不少上班族“心痒痒”:广东办旅游节,老百姓能不能也放一天假?

  这几天,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好戏连台,但在一街之隔的高盛大厦,任职广告公司的林小姐却颇为苦恼:“这两天忙车展忙得一塌糊涂,只能‘嫉妒’地看着别人到啤酒节狂欢
。”任职机关的于先生也想与太太一起出游,“听说这两天省内游线路多,又便宜,只可惜两人都上班,双休日太太也要加班。”市民陈先生说,这两天广州街头到处都是外地游客,老外也特别多,确实感觉热闹,如果本地市民也能放一天假,“节”味就更浓了。

  “市民参与度高的节庆活动才有生命力。”来穗参加“泛珠城市旅游高峰论坛”的北京大学旅游研究发展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感慨,“一些成功的节庆,如西班牙奔牛节、云南泼水节,之所以长盛不衰,最重要一点是当地居民自己玩得尽兴,但国内多数节事,公众参与度不太理想,80%的城市节事参与度在30万人以下,与城市居民数量比例极不相称。”

  前几天,珠江大酒店一群女孩结伴到中大北门看花船巡游,为首的小陈告诉记者,老板给她们轮流放半天假,让这些外来姐妹也开开眼界,“老板说,这样在广东工作才更安心。”记者了解到,这两天还真有些私营企业主动给员工放假过节。一家策划公司的林老板25日让员工放假看花车,他说,以往广州花车花船都是在中秋、元旦,这次盛会虽然不是传统节日,但一听说有巡游,员工早就“心野”了。

  旅游文化节能否全省放假?据悉,由于社会公众假期必须经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广东也不能“破例”。但旅游界人士呼吁,有条件的单位不妨匀出一天半天的空闲,让员工更有“过节”的感觉,也能让广东人趁此机会更好地发现广东、了解广东。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