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工业优势产业整合与发展规划》新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陈程) 四川省把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四大产业新确定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的重点。今天出台的《四川省工业优势产业整合与发展规划》提出,这四大优势产业到2010年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706亿元,对四川国民经济总量的贡献率由2003年的14.8%提高的23.23%。

  在新出台的《四川省工业优势产业整合与发展规划》中,四川省根据产业、产品链
生产规模和龙头骨干企业及其产品的带动作用等六个方面,确定了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资源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四大产业重点发展的36条优势产业产品链。通过未来五年的培育,使四大优势产业中规模上亿元的企业数超过300户,主要产品国内市场整体占有率超过达到3%以上,省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30%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具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和主导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超过50%,从而使四川工业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四川省经贸委主任彭渝介绍,在《规划》中,四川省围绕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大力实施循环经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对优势产业的整合发展作为突破口,通过产业链、优势产业区域聚集和农产品加工业整合这三个途径来实现。

  据了解,四川省日前做出了“工业强省”的战略部署,省委书记张学忠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业对于统筹一二三产业、城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这次出台的《四川省工业优势产业整合与发展规划》就是要通过未来五年的发展,奠定四川省在中西部地区工业强省的地位。

  四川省经贸委主任彭渝介绍,四川省将通过工业强省战略的实施,使四川省成为内陆现代制造业强省,支撑成渝经济带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之后的又一个增长极,努力建设`两区四基地`即把四川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和优势原料产业聚集区,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中医药和水电基地,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农产品制成品制造基地。

  此外,这次四川省新出台的《规划》新增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对四大优势产业的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确定了明确的指标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