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勇救火摔成重伤 群众扑火应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中山讯中山古镇外来务工青年杨应军因救火摔成重伤,当地群众自发捐款,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也相继伸出了援手。昨天,消防部门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他的英勇事迹,同时提醒人们,在协助或参与灭火救援行动时,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重。

  二十岁出头的杨应军来自湖北麻城,在古镇一家彩印厂工作。今年10月30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他在古四村一老乡家聊天时,发现附近一个工厂冒出了浓烟。“起火了!”杨
应军急忙冲出去告诉该工厂工人并主动参与救火。地面上的明火被扑灭后,杨应军发现工棚顶上的烟囱还有火,他担心火势会再次复燃,便主动爬到该厂的锌铁棚顶从上往下泼水救火。不料一脚踩穿铁棚上的透光瓦,掉到地面受伤。

  经诊断,杨应军头骨骨折颅脑严重受伤。当日下午,医院成功对其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本月6日他从昏迷状态中苏醒,目前思维、行为能力只相当于五六岁的小孩。医生表示,将在明年2月对其做第二次手术,预计手术后恢复相对乐观。

  杨应军被送到医院后,当地群众自发捐款4000多元送到了杨应军家属手中,镇红十字会也捐助了5000元。据悉,目前古四村表示筹集2万元、镇红十字会将继续救助1万元,杨应军的医治费用将陆续得到解决。

  中山消防支队第八大队教导员王绍伟表示,“救火”是一项专业性比较强的职业,消防队扑救火灾都是经过专门教育和训练的,而一般群众由于对火场的特殊性不太熟悉,对有关技能掌握不够,加上没有必要的防护装备,因此参与火灾扑救工作时一定要首先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不要贸然行动。(潘林黄忠张益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