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控措施出台两周 深圳房价下降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深圳调控房价四记重拳出击半月(详见《深圳楼市发烫政府出招冷却》),新房成交价下降17%。昨天,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上周深圳的新房成交大幅下降,成交均价同比下降17%。有关人士认为,政府出台规范楼市、调控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之后,深圳楼市受到了直接影响。

  数据显示,深圳上周全部新房共成交1520套,总成交面积约14.8万平方米,比此前
一周分别下跌22.8%和31.9%;成交均价每平方米9083元,总成交金额13.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7%和54.3%。

  据统计,楼市宏观调控措施出台后的第一周,成交量除罗湖基本持平外,其他各区均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南山、盐田、龙岗、跌幅最大,其中南山成交156套,下滑81.4%。

  深圳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11月14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告》,针对深圳房地产市场各种炒作手法,开出四剂宏观调控猛药:认购书必须从国土局网站下载统一文本;商品房项目必须全部即时上网公开销售;新开楼盘不得提前登记、集中开盘、分期销售;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代理销售尚未办理房地产证的二手房。

  一系列政策作用下,深圳楼市价格有所松动。房地产分析人士评价,楼市各项成交数据均大幅下跌,说明调控措施确实是“对症下药”,效果明显,对深圳房地产销售模式也将产生深远影响。不过由于数据涉及时间较短,说服力还不够,调控措施的长期效果、深圳房地产市场走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周敏)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