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盲人可免费领取随身阅读机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盲人也可读《红楼梦》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肖培坚报道:盲人可以随时随地“读”《红楼梦》!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盲人协会获悉,全省盲人只要到广州市残联16楼登记,就可以免费领到盲人随身阅读机相关软件,还可立即在盲人图书馆免费下载《红楼梦》等有声读物,实现随时“阅读”的梦想。

  盲人随身阅读机日前在广州市正式诞生,“盲人随身携带并阅读已成为可能!”广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陈阳说。

  据介绍,正常人获取信息主要依靠眼睛和耳朵,且70%以上的信息来自眼睛。陈阳说:“盲人只能通过听觉和触觉来感知外部信息,且触觉和听觉比普通人更为发达。在盲人随身阅读机设计过程中,我们提供了盲人的听觉辅助。”

  据了解,制作一本MP3格式的图书,只需要二三个小时左右,是普通录音时间的十分之一,也不需要专门请人朗读,盲人随身阅读机就是在这基础上逐步形成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