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举行 张耕要求广大检察干警 向王书田学习 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00 检察日报

  

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举行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丁海东) 今天,中央宣传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共陕西省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深入开展向王书田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王书田同
志先进事迹,弘扬王书田同志崇高思想和高尚情操,把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常韧主持。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周本顺到会并发表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陕西省委副书记董雷、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张文宣和中宣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西安市临潼区委书记张雷,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淑雅,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河南省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蒋汉生,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天津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学博,人民日报记者崔士鑫分别作了发言。

  张耕说,王书田同志是我们检察战线涌现出来的又一名模范检察官。他从事检察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心系百姓,秉公办案,执法如山,清正廉洁,带领干警先后办理近百起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0多万元。特别是在身患疾病、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以坚定的人生信念全身心投入检察事业,以坚强的毅力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先后三次累倒在办案现场,两次被送入医院进行急救,用“宁可少活二十年,也不能让工作留遗憾”的豪迈气概铸就了一名检察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英雄业绩,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张耕强调,要把学习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巩固和深化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像王书田同志那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对本职工作充满热情,不畏艰难,勇于奉献,永远无愧于人民检察官的光荣称号。

  要把学习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进一步实践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是对检察工作实践经验的总结,是科学发展观在检察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王书田同志是忠实实践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的杰出代表。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和实践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努力开创法律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要把学习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结合起来。广大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规范执法行为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保证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健康开展。要像王书田同志那样,踏实履行人民检察官的职责,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秉公办案,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把学习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要始终保持我们党艰苦朴素、勤俭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恪守检察官的职业道德,清正廉洁,甘于奉献。要像王书田同志那样,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忘我工作,用满腔的热血和闪光的生命捍卫法律的尊严。

  张耕最后说,王书田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是全体检察人员精神风貌的浓缩与升华,他向社会所展示的正是当代检察官忠诚敬业、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各级检察机关要通过开展向王书田同志学习的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作出新贡献。

  周本顺在讲话中说,王书田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典范,是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也是政法机关的优秀代表。各级政法机关要掀起向王书田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最高追求,公正执法、刚正不阿的崇高品德;学习他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苦练为民执法的本领,孜孜不倦、与时俱进的好学精神;学习他坚强如钢、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工作热情;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拒腐蚀永不沾的高尚情操。要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继续深化“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王书田也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自己要珍惜荣誉、永不自满,把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和新的起点,在检察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努力拼搏,保持和体现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检察官的职业追求,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高检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