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有7万人因采供血感染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23 光明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曾利明马海燕)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目前大约有七万人因采供血感染艾滋病病毒。

  高强称,今年中国和世卫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当前中国的艾滋病疫情进行了联合评估。评估结果显示:通过采供血这个渠道,包括供血的人员,包括血友病的人员一共大约七万人。这个数字比二00三年联合评估估计的数要小。主要的原因是从去年开始,
中国安排了一大笔专项经费对各个地方参加过输血的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筛查。

  高强说,这种筛查,比通过典型的调查、评估要准确得多。对这次评估通过采供血渠道感染的数字,是按照各地实际筛查的数字,再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一些计算方法来进行评估的。这些感染者绝大部分都发生在一九九八年中国颁布《献血法》之前。

  高强强调,应该承认,这些由于采供血造成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无辜的;对他们家庭生活出现的困难和身体疾病的救治,政府都应该给予必要的关怀。现在,接受政府免费进行抗病毒治疗的人绝大部分也集中在这些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