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投百亿建五十项工程 五年后水头不再怕水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51 温州新闻网

  对于平阳水头人民来讲,台风是他们每年要过的坎,今年更是频频受到台风重创。五年后,他们将不再怕水患了。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全市水利工作暨“515”防洪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我市将投入100亿元,从上蓄、中疏、下排三个环节入手,建设50项重点防洪工程,确保深受台风之苦的群众不再受灾。这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防洪工程建设力度最大的一次。

  以水头镇为例,“上蓄”即建设顺溪水利枢纽工程,“中疏”即建设水头镇防洪工程,“下排外挡”即建设北港麻步至岱口桥防洪堤工程,构建“人给水以出路,水给人以生路,人水和谐”的场面。

  我市每年有不少地方深受台风之害,“515”工程就是按照“上能蓄得住,中能疏得畅,下能排得出、排得快,外能挡得住”的要求,进一步加快主要流域上游控制性骨干水利工程和“千库保安”工程建设,提高拦蓄洪水、削减洪峰的防洪减灾能力,提高各类水库山塘的安全度,以及平原河道和重点城市(镇)的防洪排涝能力。 (彩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