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地铁4号线站名方案将上网公示请市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55 首都之窗

  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24个车站的站名已有了初步意见,近期将在规划网上公布(www.bjghw.gov.vn)。

  市规委地铁4号线车站站名命名方案研讨会11月29日举行。据了解,地铁4号线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中贯穿城区西部南北方向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途经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区。线路全长28.18公里,共设24座车站,地面车站1座,地下车站23座,其中已
被正式命名的换乘站有4座,分别为与地铁1号线换乘的“西单站”、与2号线换乘的“宣武门站”、“西直门站”和与地铁10号线换乘的“海淀黄庄站”。

  其余20座车站的站名,其命名方案多从车站周边的具体位置出发,从延续历史的传统文化角度,和明确方位便于乘客换乘的市民认知角度考虑,对位于国家图书馆附近的一站,经专家审议后,市民将从国家图书馆和白石桥两个名称中选择恰当的一个。像颐和园附近的一站,颐和园和西苑两站名均可,专家称命名为颐和园站更大程度上方便的是外地游客,命名为西苑站让市民在乘坐地铁时更清晰明了,而最后的站名使用还将从市民投票中产生。

  据悉,市规委近期将根据专家研讨意见,公示地铁4号线站名方案。市民可登录规划网投票。(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