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折叠车坐地铁 占空间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10 CCTV《第一时间》

  挤车难,下了地铁倒车更难,于是一些人就想出了一个方便的办法:买一辆折叠自行车,坐地铁的时候折叠起来提着 ,下了地铁骑着就走。这确实是方便了,不过其他乘车的人可不干了:地铁本来就挤,你还弄一辆自行车来占地方!

  刚7点来钟,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的出口处就已经热闹起来了,熙来攘往的人群里,时不时地有人推着小型自行车 往外走。进口处,一位小伙子正提着自行车追赶地铁。

  在候车区,这种带着“坐骑”出门的乘客也不在少数。虽说小自行车折叠以后占不了多大空间,但由于是早高峰时段 ,客流量大,所以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往车里挤。乘客:很多人都弄这车。刚才看见不少人都带着对,就图个方便。

  记者了解到,这些带着小型自行车乘坐地铁的乘客,多数都住在城铁附近,象西三旗、回龙观等地儿,由于家离城铁 有一段距离,打车划不来,步行又费时间,骑自行车倒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而这种自行车由于车身小,还能折叠,携带起来 很方便。再说,到了城里,如果赶上堵车什么的,还能当代步工具。这样一来,带着小自行车乘地铁就渐渐成了地铁里的“新 时尚”。不过,对这种新时尚,不少人颇有微词。地铁工作人员:关键那车特占地,很多人都反对。你站在车上,别人都瞪你 ,说实在的,你一个人占好几个人的地,谁不烦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