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线路、场站的限制 江宁公交车换乘地铁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地铁一号线开通后,部分公交线路年初进行了相应调整,与地铁接驳。然而近日有不少家住东山新市区的市民反映,由于101路、102路等公交线未通过调整与地铁接驳,每天都有大量市民无法通过接驳实现公交与地铁的换乘出行。

  现状:换乘超过500米

  市民邹静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江宁1武夷花园小区,单位在鼓楼。以前每天上班都是坐101路公交车到中华门内站,再转33路公交车到鼓楼站下。因为是早高峰期间,主城道路上是人多车挤,从中华门坐到鼓楼这一路都倍感痛苦,几乎每次都耗时半小时以上。

  邹静表示,本以为地铁一号线开通后,自己可以在中华门内站或者三山街站换乘地铁。但一号线开通都两个多月了,101路公交车丝毫没有与地铁接驳的意思。与邹静有相同困惑的还有百家湖地区及岔路口地区的市民,因为从上述两个地区附近驶往主城的102路、106路公交车同样没有与地铁接驳。

  邹静介绍说,她曾经就此做过专门调查:由江宁驶往主城方向,有条件与地铁接驳换乘的公交线有101路、102路、103路、105路、106路5条。而这5条公交线靠地铁一号线最近的站点主要集中在立交桥、中华门内、长乐路三站,可无论哪一站,离最近的地铁站距离都在500米以上,有的甚至要走上十分钟。

  困难:线路、场站限制

  南京新城巴士公司负责经营江宁与主城接连的公交线路。该公司运营部熊学智部长告诉记者,江宁驶向主城方向的公交与地铁一号线不接驳的情况确实存在。

  熊学智介绍说,江宁新市区驶向主城的公交线路主要有101路、102路、103路、104路、105路、106路、116路、119路、南金线等几条。目前,除了104路从卡子门广场进入龙蟠南路,南金线经过大明路,119路底站在雨花台南门,与地铁无关外,具备换乘条件的6条线路中,除116路可在润泰市场换乘,其他几条线路都有换乘不便的问题。

  据介绍,101路等6条具备换乘条件的线路每天客流量都在11万人左右,特别是101路公交线,每日客流更是高达4.6万人。就算有四分之一的乘客愿意选择地铁,每天也有将近3万的市民无法方便换乘。

  南京新城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蔡长清告诉记者,公司也就此做过相关调研,但由于线路走向调整及公交场站等存在障碍,暂时还无法解决江宁方面公交与地铁一号线的换乘问题。适当时候,他们将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调整部分条件具备的线路,争取做到无缝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