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江田垌发生9处地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2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群众不必恐慌

  本报讯记者昨日接到群众报料称,前昨两日,廉江市安铺镇茅坡村委会的田垌出现多处塌陷,村民怀疑是地震预兆。记者立即驱车赶赴现场采访,察看了9处塌陷的坑洞,并在现场听取了湛江市地震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的解释。他们认为,这些地陷乃是旧河床地层变化引发的,非地质运动所致,与地震无关,群众不必为此恐慌。

  记者赶到现场时,茅坡村委会的田垌里已聚集不少村民。他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可能要发生地震。在一处离村委会约三四百米远的已收割完的稻田里,记者按村民的指引观察一个只有1平方米大小的陷洞。刚走近,突然“嘟隆”一声震响,又一块泥土塌了下去,溅起一片水花,记者和一起围观的村民迅速后退。

  据现场群众和村干部反映,从前天开始到昨天上午,在这片田垌几百平方米范围内,共塌陷了9处。最大的超过100平方米,最小的约1平方米,深的达两三米。这片田垌虽然过去也曾发生地陷,但从没有这么多,也没有这么大和这么深。

  廉江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有关领导立即奔赴现场,要求镇政府和村委会做好安全警戒工作,确保人畜安全。茅坡村委会派出干部在所有地陷处都插上“警示牌”。

  湛江市地震局专家接报后赶赴现场进行调研。据现场专家称,从这两天发生的几处地陷观察发现,所有地陷的水面都冒起小水泡,是地陷深处的腐植质释放的气体造成,不属于地质运动引发的地震所致。而且,安铺镇茅坡不在地震断裂带上,发生地陷的地方是旧河床地带,可以肯定是旧河床地陷引发,不会造成太大破坏,但仍要注意人畜安全。专家称,据湛江地震台网中心监测,近期在湛江境内无地震发生记录。另外,省地震局长宣布,近期广东无地震发生记录。(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