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石门煤矿穿水 3矿工被困生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沙11月30日电(记者刘非小)到30日下午3时记者发稿时为止,湖南省常德市广福桥煤矿3名矿工已经被困井下80多个小时。由于涌水水平高于生存空间,又别无逃生通道,救援人员估计3人生存希望渺茫。湖南煤矿监察局调派的地质水文专家仍在积极查找涌水水源点、调整救援方案。

  据介绍,27日凌晨3时,位于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的广福桥煤矿突然穿水,当时有1
0多名矿工在井下作业,来不及逃离的3名矿工被困井下-225米水平。省、市及煤矿方面的3支救护队一直在现场参与救援,湖南省煤田地质局派出的2名水文地质专家也在赶到现场协助确定救援方案。穿水导致地表塌陷、水塘干枯、附近民房开坼,初步分析不是地表水源所致。由于地质条件复杂,至今未找到水源点,虽然有9台水泵在分级排水,但水位一直无法下降,已经高出被困矿工生存空间50米。

  据在现场协助事故救援的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工作人员黄方明介绍,常德市与石门县党政领导对救援工作十分重视,已经调派各相关方面力量、全力救援。事故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落实。

  另据介绍,广福桥煤矿是常德市国有煤矿,原设计年生产能力6万吨、改扩建后达到9万吨,存在生产能力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