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强制执行遭遇阻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左右,朝阳法院在对佳吉快运公司强制执行罚款时,遭到公司人员阻拦,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佳吉公司称有员工被打伤,公司段副经理认为员工拦住法院人员固然不对,但对方的做法也有些过激。

  有目击者说,几名法警来到位于朝阳区小红门乡的佳吉快运公司后双方发生了争吵,公司人员将大门锁住不让法警离开,20分钟后又开来了五六辆朝阳法院的车,几名法警和
公司人员动起手来,下午4时50分法院的车带着几名公司员工离开。

  昨天下午近5时,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小红门乡的上海佳吉快运公司北京分公司,一进大门就有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刚才法警打人了。前台服务员王小姐说,下午4时左右,3名法警直接进入柜台,打开收款员右侧的钱匣,拿了两沓百元钞,又拿出一张单子让收款员签字,收款员表示要清点后才能签字,于是前厅主管和法警拉扯起来,工作人员还锁上了大门阻止法警离开。20分钟后又来了五六辆法院的车进入院内,车上的人一下车就拿警棍打人,一个司机头被打破了,收款员小姐被吓哭了,法警最后带走了6名工作人员。

  该公司段副经理介绍说,下午4时左右3名法警来到经理室,让其缴纳法院已判决的该公司需缴纳的1万元罚款外加滞纳金,但并没有亮工作证;在他向经理打电话请示时,法警直奔柜台拿现金,遭到工作人员阻拦,双方发生争执,有两名员工被打伤。段副经理表示,工作人员拦住法警确实不对,是他们对法律知识缺乏了解,但法警没等自己去跟前台交代,造成工作人员与法警间冲突,他认为法院人员的做法有些过激。王欣

  法院回应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法院了解到,昨天下午朝阳法院人员是在佳吉快运公司执行法院已判决的赔偿义务。昨天下午2时30分,法院4名执行干警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佳吉快运公司北京分公司,找到段姓经理后要求其立即履行义务,并向其送达罚款决定书,但对方拒收。执行人员随即来到营业大厅的收银台,准备扣押钱款时,遭对方抢夺。此时该公司员工约六七十人冲进大厅,开始向执行干警动手,同时该公司经理怂恿他人报警称有人抢劫。当小红门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方仍然围打执行干警,并开出两辆铲车和一辆面包车,将大门堵住,不让执行干警撤离。

  法院此时第一次请求增派警力,民警也请求派出所增援。当法院决定将公司经理孙某拘留时,该公司近百名员工再次围攻执行干警,几名法警被摔倒在地,无奈法院再次请求增派警力。在此次暴力抗法事件中,数名法警受伤。目前法院已对其中7人实施了司法拘留,并决定对该单位妨害执行的行为罚款3万元,同时继续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法院表示,昨天下午法警出示了工作证,这是法院必须要走的程序,此次执行之前,法院曾邮寄执行通知和传票,但对方始终拖延并相互推诿。本月22日法院3名法警已经去过佳吉快运公司一次,对方经理承诺第二天将钱款交到法院,但又未如约履行。法院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没必要再等他们经理到场,实际上这还是他们拖延的一种手段。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