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财团治国”更正版广告 谢长廷头像变问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日前推出的一则广告,主题是“他们有钞票,我们有选票”,用一张上面印有“财团治国”“秃鹰银行”和陈水扁、谢长廷、陈哲男、陈敏贤肖像的千元钞,讽刺民进党当局和财团密切的关系。

  针对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致电要求更正的抗议,国民党今天推出更正版的“财团治国”广告,虽然拿掉了谢长廷的肖像,但是留下空白,并且要大家猜猜他是谁。国民
发言人郑丽文表示,由于谢长廷在电话里没有提到要更正为谁,所以请大家千万不要猜“皇帝娘娘”。

  国民党在党主席马英九接到谢长廷要求更正的来电后,推出的更正版广告中千元钞上的谢长廷肖像被拿掉了,原来的位置留白,但是打了个问号,并且加注“猜猜他是谁”的问句,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强调,12月3日投票,届时才能把这些人都换掉。

  郑丽文说,做这样的更正,谢“院长”应该可以“满意”了。她同时质疑,当失业率攀升大家的口袋都缩水的时候,财富却往财团手中集中,更让人心寒的是弊案丛生,“总统”和“行政院长”是台湾最高领导人,难道不需要负一点点的政治责任吗?(马克杰)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