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40万中小学生今起全部复课[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7: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11月30日消息(记者李毅 实习记者刘秀薇)今天因停水而被迫放假四天的哈尔滨市40 万中小学学生,今天全部复课。

  

哈尔滨市40万中小学生今起全部复课[图文]

  复课后的第一堂课

  昨天,各中小学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到校备课并对全校卫生进行清理,协调专业部门对水箱、给水设备进行维护和清洗消毒。

  今天上午,哈尔滨市40万中小学生,背上书包回到学校上课,课间校园里到处是学生嬉戏追逐的身影,沉寂了4天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记者来到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校长吴永侃对记者说,今天上午,孩子们都已经高高兴兴的到校上课,各项工作都已经进入了轨,从今天上课来看,孩子们情绪都非常好,老师们准备得也很充分,一切都是正常的。今天孩子们可以自己带水,也可以饮用学校的水。

  四天的停课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节约用水课,很多班级复课的第一堂课就是关于“水”的讨论,每个班级的黑板上都写着“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生命之水”……这类的字样,该校五年二班的沙启晨用稚嫩的童声说,她认为停水虽然给我带来不便,但是还是有一项好处,就是它让我们全哈尔滨市的市民,能够有更加节约用水的意识,让我们能够保护水资源,让水资源能够利用的更好,如果世界上没有水的话,我们人也就不会存在了。

  据悉,哈尔滨市教育局下达中小学复课通知中要求,开学后学校要采购信誉和质量有保证的饮用水提供给学生饮用,如提供饮用水困难,可让学生从家中带瓶装饮用水。确保学生上学时饮用水的安全。今天上午,哈尔滨市教育局的各位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市部分中小学进行检查各校对通知的落实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