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结束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电(记者王悦欣白冰)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30日结束在香港的行程,赴澳门访问。香港特区政府在礼宾府举行了欢送仪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欢送仪式上致辞说,几天来代表团与香港市民的交流,不仅让大家分享到神舟六号发射成功、胜利归来的喜悦,也让香港同胞感受到航天工程人员奋发图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香港带来了激励的动力,也为社会增添了欢欣的气氛。

  曾荫权深信,国家的载人航天事业以至整体国力,在新世纪中定会有更大、更快的发展。

  代表团团长、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在欢送仪式上表示,代表团在香港访问,深切感受到香港同胞对祖国航天事业进步与发展的自豪,感受到香港同胞的爱国情怀。

  胡世祥感谢特区政府对代表团访港行程高效紧凑的安排。他说,香港之行使代表团成员感受到香港日新月异的变化。他祝愿,在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指引下,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

  欢送仪式上,曾荫权向代表团赠送了由代表团访港行程照片制成的精美画册。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和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到港澳码头送行,送行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市民。两位航天员在离开时,与市民握手并接受了献花。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是11月27日扺达香港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