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将于12月初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9:34 首都之窗

  11月29日,本市召开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抽调干部动员培训会议,市委从市属单位共抽调的589名干部经过这次培训学习后,将于12月初深入到远郊区县,督查和指导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在12月初正式启动。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对象是10个远郊区县的农村党组织和农村党员,除了已经进行过试点的11个乡镇之外,共
涉及到143个乡镇的3631个行政村党组织和15.1万名农村党员。

  按照中组部《关于适当抽调后备干部参与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北京实际,市委决定,在派出5个市委巡回检查组的同时,从市、区县抽调部分干部与乡镇机关干部一起组成1000多个以乡镇党委名义派出的督导组。其中,市级单位共抽调了589人,主要来自各部、委、办、局,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的局、处级党员后备干部和参加工作2年以上高等院校毕业的党员干部。

  赵家骐要求,市属单位抽调的干部在分赴区县进行督导的工作中要摆正位置,在区县、乡镇党委的领导下依靠村党组织开展工作;要刻苦学习,学会做农村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团结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督导工作有效开展;要严于律己,努力展示良好形象;要珍惜机会,自觉实践先进性,在工作中展示先进性,高质量地完成市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杜德印强调,抽调干部参加督导工作是顺利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确保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是锻炼和培养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在督导工作中,市属单位干部要明确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要求,要在政治上把好关,使所去村教育活动与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整体上把握好,在教育活动的不同阶段突出不同的工作重点;工作上指导好,善于发现所联系村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并督促解决;政策上宣传好,教育和引导农民积极投身到和谐村镇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联系农村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郊区“三农”发展积极献计献策,通过扎实的督促指导工作,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农村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契机,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良好开局。

  副市长牛有成为抽调干部介绍了当前郊区的经济和社会形势。(吴志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