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东方讲坛“交通安全宣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0:29 公安部网站

  11月27日下午,一场题为《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文明行路的好市民》的讲座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标志着东方讲坛“交通安全宣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东方讲坛办公室举办以“交警与您共筑平安畅通路”为主题的东方讲坛“交通安全宣讲系列活动”,自11月7日对外公布信息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市民群众纷纷打电
话至东方讲坛办公室要求参加讲座。经举办单位的通力合作,在短短半个月内,该系列活动的第一批近100场讲座已经全部排定,讲座地点遍布上海主要区县的40多个东方讲坛举办点。

  目前本市交通道路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因车辆抛锚、发生事故引发的拥堵和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发生的事故情况时有发生,给市民们的出行、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本市公安交警部门希望能通过这次交警与市民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道理交通安全法》,提高市民自我保护意识,文明行路,安全骑车走路,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引导市民文明行路、做可爱的上海人,同时树立交警良好新形象,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大家一同携手迎接世博会的到来。

  据悉,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主办方于今年8月份就开始了酝酿策划,正式推出前还召集东方讲坛138个举办点及19个区县的交警部门的负责人专门召开了方案研讨会。《您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知多少》、《如遇轻微交通事故,如何快速撤离现场》、《与您一起来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和损害赔偿解答》、《您知道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和功能吗》等8大主题受到了举办点的欢迎。

  到明年3月底之前,市民可凭“听课卡”和本人身份证到举办点听交通安全宣讲,并领取“我最喜爱的交警讲师”选票,将选出市民最喜爱的交警讲师20名,听课满2次的市民均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具体信息可登录东方讲坛网(www.dfjt.net)和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www.shjtaq.com)查询。(上海交警总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