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奥大厦昨奠基钱江新城 钱塘江第一条过江隧道明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2:03 杭州日报

  建设中的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不断地让杭州人兴奋。昨天上午,又一幢超高层建筑———圣奥中央商务大厦在钱塘江畔开工。与此同时,钱塘江上第一条过江隧道———庆春路过江隧道等18个新建工程也将于明年兴建。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理事长傅立民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贾清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振国,副市长杨戌标,市政协副主席鲍世甲等出席了圣奥大厦开工仪式。

  四年的光阴从指间流过,钱江新城已全面实现“两个打好基础”的第一阶段目标,目前正在向“五年基本成型”的第二阶段迈进。昨天动工的圣奥大厦,是钱江新城今年以来开工建设的第五个社会投资公建项目、第六幢超高层建筑。正如王光荣副秘书长介绍的,圣奥中央商务大厦的建设,标志着新城公建项目的建设全面铺开,新城全面进入“长高期”。

  值得期待的是,年底前,钱塘江边的这片热土上,还将有钱江国际时代广场四幢超高层建筑开工建设。而根据新城明年布局,浙江金融财富中心、华联时代广场、华润“杭州万象城”等15个项目,也将于2006年在新城动工,总开发量将达76万平方米。

  2006年是钱江新城实施“五年基本成型”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实施新城“十一五”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城明年的建设计划明确:继续深化、优化15.8平方公里控规和核心区块城市设计,完善二期扩容区块控规;开展核心区块交通、景观绿化研究,启动二期安置小区规划设计;坚持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建设“国际会议中心”等15个重大项目。当然,这之中最令人心动的是,开工建设地铁一号线和庆春路过江隧道。这将是新城实现四通八达的重要依据。

  根据新城布局,明年这里还将完成钱江路隧道、钱江苑及水利干部学校剩余居民拆迁,基本完成二期沿江黄沙码头搬迁,启动凤起东路延伸、二期扩容区块安置小区、中央公园等项目征迁工作;同时完成之江路下穿、钱江路隧道、甬江路、婺江路、望江区块支路,凤起东路及临江地下停车库,启动景芳变电所改造,开工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综合配套大楼等项目。

  新闻链接

  圣奥中央商务大厦位于钱江新城景观大道———富春路,与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等互为辉映,高37层150米,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

  (通讯员方永斌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