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潭长江澳 风电二期昨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雅

  通讯员丁瑞武

  本报讯昨日,平潭县双喜临门,我省重点项目———平潭长江澳二期风电项目正式动工;中国国电集团和平潭县政府合作开发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签约。

  平潭二期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工程计划总投资85994万元人民币,风电场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2.6亿千瓦时,并与福建电网相接。工程计划在2006年完成装机2万千瓦,2007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利用世界银行贷款的最大可再生能源项目,2004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2005年3月,省发改委将其列为省重点项目;6月17日世界银行执董会正式通过向该项目提供低息长期项目贷款6700万美元。

  据介绍,平潭是我国第五大岛,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岛上具有得天独厚的风力资源。长江澳风电场位于平潭县海坛岛东北部的海湾内陆,西北有烟堆山,东南有虎头山,长江澳位于两山之峡谷处,这就构成了独特的风口地带,是该县五大风口之一,也是我国少有的最佳风能区。由于受海峡影响,形成典型的“弄堂风”,年平均风速8.4米/秒,可利用的风能达230多平方公里。平潭位于福建电网末端,主要电能目前由省电网供应,省电网在枯水期电力不足时刚好是平潭县大风期,利用风力发电作为平潭县乃至福州市、福建省电源补充非常必要、适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