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患者索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6: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现年48岁的王女士,今年突然患上白血病。后经检测发现,室内空气甲醛含量严重超标,新买的家具也被检出甲醛严重超标。近日,身体日渐虚弱的王女士一纸诉状将北森家具有限公司告进法院,索赔30余万元。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据王女士诉称,新家具在去年9月购买,今年6月单位组织的体检中,王女士被检查
出血常规异常,8月复查被告知患上白血病。为弄清妻子的病因,王女士的丈夫在9月通过两次专业检测,发现家具甲醛严重超标。在这种情况下,王女士认为自己得病完全是因为家具甲醛超标所致。

  “我们的家具存在甲醛超标,我们愿意回收家具,且在出于人道主义的前提下适当补偿王女士一笔钱款。”在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北森公司总经理黄忠通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王女士患白血病就是家具甲醛超标所致,赔偿数额听从法院的判决。”

  首部《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部分家具)》国家强制性标准已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行,规定中要求所有上市销售的家具必须配备《家具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必须标明甲醛等的确切含量。专业人士提醒购买者一定要索要家具说明书,即使在出现问题后,也可以作为家具商欺诈的证据,以便维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