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今年拔165根烟囱 集中供热3年减6千锅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35 东北新闻网

  

大连今年拔165根烟囱集中供热3年减6千锅炉工

  至2008年,全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1300万平方米,市区内中心锅炉房集中供热面积达到95%

  集中供热三年要减六千锅炉工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未来3年,我市计划投资12亿元,重点解决热电集团、大连发电厂和甘泉热力公司的供热区域内分散锅炉并网问题。这三个区域目前共有锅炉房626座,锅炉948台,总吨位5077吨,总供热面积1892万平方米。预计到2008年底,市区内中心锅炉房集中供热面积达到95%,彻底解决大气煤烟型污染,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和供热质量,改善视线环境,节约

能源,降低管理成本。

  据介绍,通过拆小并大集中供热,发挥大吨位锅炉热效率高的优势,相同规模供热面积耗煤量减少20%。3年内,全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1300万平方米,每年可节煤10万吨;拆除分散锅炉房2892处,可减少司炉人员6000名,每年节约工资1800万元;水电消耗大幅减少、锅炉维修养护费用减少一半以上。

  相关链接

  我市今年要拔165根无用烟囱

  今年拆炉并网共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2万平方米,节煤2.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272吨

  本报讯 实施烟尘综合整治,进行拆炉并网、集中供热是大连市“蓝天碧海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市环保局牵头组织的市政府为民办19件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昨日,环保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对已并网的闲置锅炉烟囱进行拆除,拉开了今冬集中拆除闲置烟囱的序幕。

  据大连市环保局烟尘整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海军广场周边的分散锅炉并网是2005年烟尘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今年,市环保局组织对市委周边、港湾广场、中山广场、星海湾广场、解放路西侧八七疗养院、七贤岭、机场前等烟尘综合整治规划区域实施了拆炉并网,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2万平方米,节煤2.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272吨。至年底全市将拆除锅炉203台、烟囱165根,分别超出年初计划的35.3%和65%(年初计划拆除锅炉150台,烟囱100根)。

  并网之后,部分锅炉烟囱闲置下来。市环保部门将对这些闲置烟囱进行拆除。此外,环保局将根据市烟尘整治规划,将市内划出52个规划区。其中除了大连发电厂、热电集团、甘泉热力三家外,其余的49个规划区每个区将建立1~2个大型中心供暖锅炉房。

  海军广场周边区域有中山房产经营公司、油脂总厂家属楼等4处锅炉房,总吨位22吨,供热面积13万平方米,属大连热电集团东海电厂供热范围。在环保部门的组织协调下,相关单位投资600万元,顺利完成了这几处锅炉的并网工作。不仅更新供热设施,提高供热质量,改善周边环境和空气质量,而且节约能源,降低管理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每年可节煤500吨,减少烟尘排放7吨。

  图片说明:港湾桥附近的荷华物业锅炉房烟囱正在拆除中。 ( 大连晚报 张晓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