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兴文原县委书记余国龙入股煤矿分利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四川省纪委11月28日通报了党政干部违纪入股煤矿情况,宜宾市兴文县原县委书记余国龙被查处。

  经查,余国龙利用职权,为本人及亲属在两个煤矿各入股10万元,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分得红利25.3万元。县委副书记李泽泉也“有样学样”,在一煤矿入股12万元,仅半年就获得非法利益40万元。这两起案件正在处理过程中。

  省纪委当天还介绍了开江县长田乡党委书记程崇礼、乡长潘真平利用煤矿续包权受贿案。经查,2004年,程崇礼、潘真平在对外续包一乡属煤矿经营权时,各收受承包人现金30万元。二人均被开除党籍,鉴于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刘坤然也是顶风违纪的典型。他在任西区安监局副局长并主持全面工作期间,入股多个煤矿,在矿业秩序整顿中明退暗不退,继续入股200万元经营煤矿。

  今年8月,中纪委等4部委《关于清理纠正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下发后,四川省委、省政府态度坚决,加大了工作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49人登记从煤矿撤资,登记撤资金额8298万元。(记者闵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