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2所高校将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刘振)2006年高校自主选拔招生已经全面启动,全国42所院校具备招生资格,其中包括我省的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的。

  据悉,从2003年起,经教育部批准,国内著名高校开始试行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工作。招收的学生一般要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国家政策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中学
综合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同时在文学、艺术、体育、管理方面具有优秀才能者;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具有其他优秀品质和突出才能者。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通过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测试后,可获得预选生资格。获得自主选拔招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其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可享受该校在当地调档线20分以内的优惠。

  考生需注意,自主招生采用的都是考生直接与高校联系,具体报名时间和方法,考生可到各高校的网站查询。

  相关链接北大清华将大幅降分录取

  据新华社电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明年高考的自主招生政策将做调整,清华最多可降30分录取,比往年多降了10分。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北大降分可能将突破30分。

  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活动日前开始,冬令营期间将通过笔试和专家面试两个环节,选拔部分学生作为2006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候选人。

  清华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几年的自主招生实践表明,通过笔试和面试按综合成绩排名录取的学生在清华的表现都相当不错。据学校对2003年和2004年保送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保送生的平均学业成绩明显高于同一年级学生平均水平。为此,在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中,对于综合成绩排在前10%的自主招生学生,清华将在

高考录取中给予其30分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比往年的20分多降了10分。记者从北大获悉,往年自主招生可降20分的标准明年将被突破。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降分将突破30分。

  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交通
大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