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滇检查法院专项整改树立现代司法理念提高公正执法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5 云南日报

  11月27日至29日,最高人民法院“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检查组在云南检查指导工作。

  在滇期间,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率领的检查组一行对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南华县人民法院进行了随机抽查;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以及部分在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
专项整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云南法院开展专项整改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张军就进一步把活动推向深入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树立现代司法理念。通过学习形成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司法理念,强化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完善审判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健全科学系统的制度规范来进一步推动法官队伍素质的提高。三是要科学监管,不断总结、反思相关监管制度,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上加强对法院整体工作的科学监管,以不断提高广大法官的司法水平,使法院的各项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检查组还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座谈会。江巴吉才在座谈会上说,云南法院开展专项整改活动以来,行动迅速,作风深入扎实,各级法院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重点,认真整改,促进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司法行为,整改活动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通迅员 茶莹 记者李辉(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