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明年1月15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实习记者孙)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昨天召开。会议决定,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06年1月15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分别主持了全体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通过会议议程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
于农村基础教育三年发展目标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并对《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修改稿)》、《北京市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条例(草案修改稿)》、《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审议。

  下午的分组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基础教育三年发展目标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并对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陈刚述职评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进行了审议。

  于均波在审议发言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基础教育工作,近年来,市教委等市政府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农村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加快发展农村基础教育,是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学硬件设施的建设,更离不开优秀的校长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全市各区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机制上和体制上解决好农村基础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加强农村基础教育的硬件、软件建设,进一步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使首都农村基础教育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秘书长柳纪纲出席了全体会议。

  副市长张茅列席了全体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