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管理条例今施行 首批直销牌照三个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1 桂龙新闻网

  直销行业将步入法治化的发展轨道。今天,《直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包括雅芳、安利、如新、天狮等企业均表示将在第一时间递交直销牌照申请手续。而第一批牌照将在3个月后水落石出。

  作为首家获得直销试点牌照的企业,雅芳昨天表示已做好了申请直销牌照的一切准备:缴纳2万元的足额保证金、建立信息报备和披露系统、建立负责直销业务的分公司……“
这些准备工作的圆满完成,使我们对获得直销牌照后在短时间内顺利开展直销业务充满信心。”雅芳有关人士如是说。

  就在《条例》实施前夕,雅芳以3900万美元的代价购得两位自然人股东6.155%的股份,从而变身为独资公司。雅芳?穴中国?雪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此举使其拥有中国雅芳100%的控股权。有关人士表示:“这将加强雅芳对中国市场的控制力,使得雅芳在中国市场的决策和战略调整更为灵活。”

  在《条例》刚刚出台不久,安利即宣布在产品标价、奖金制度和营销人员作业形态方面开始大幅度调整。安利昨天特意在声明中表示,将一如既往遵纪守法、严格内部管理、配合政府监管,推动中国直销行业扎实起步、健康发展。

  为了争夺首批直销牌照,如新集团的做法则显得独辟蹊径。昨天,如新集团宣布,冠名赞助上海东方新闻网站的“如新——东方网直销专题频道”。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表示,如新公司将会延续“专卖店+全职销售员工”的模式,严格执行30%的佣金上限。邱锦云说:“如新集团此次能够与新闻门户网合作,表明如新集团正在以积极的姿态面对即将到来的直销牌照的发放。”

  由于《条例》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必须依照规定建立信息报备和披露制度,记者昨天从天狮获悉,天狮的信息披露网络正在最后的完善中,此后,政府主管部门都能够通过网络随时对直销企业的直销员、订单明细、付款等资料进行查询。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直销牌照发放日期迫近,将有更多的直销企业近期推出一系列动作。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杨小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