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十号线工地发生塌方 百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1 桂龙新闻网

  

北京地铁十号线工地发生塌方百人撤离

  塌方造成该地段向熊猫环岛一侧通行拥堵。

  昨日14时许,位于朝阳区北辰路正在施工的地铁十号线第二十二标段工程内发生塌方。塌方面积近500平方米,深约16米。记者18时离开时现场仍在抢修之中,工地工作人员表
示塌方未造成人员伤亡。

  【地铁工地塌方·现场】

  北辰路两条车道禁行

  记者16时在现场看到,位于北辰路上的地铁十号线第二十二标段工地前由北向南行驶的两条车道已被禁行,所有车辆从西侧的两条车道通行,造成该地段向熊猫环岛一侧通行道路拥堵。北辰路两侧停着数十辆工程抢修车,上百名工人聚集在工地前和马路对面随时待命。工地大门紧紧关闭,几辆警车停在工地前。

  塌方近500平方米

  记者爬到一辆工程抢修车顶向工地内观察后看到,工地大门南侧10米远左右就是塌方处。塌方现场用警戒线围了起来,面积近500平方米,深约16米。一条很粗的自来水管线横在塌方处,一堆钢筋裸露在坑外。数十名工作人员站在旁边查看图纸,进行抢险指挥。

  【地铁工地塌方·讲述】

  吊车当场被埋进坑

  一位施工工人说,下午2时左右,地铁工程上部开始向下掉渣土,在地下施工的工人们发现情况后,现场近百人开始撤离。随后整个土方工程开始塌方,脚手架也倒了下来。“幸亏跑得快,要不就被埋下面了。”

  刘师傅负责给工地运送砖土,事发时,他正在塌方现场边上。“我刚把车停稳,有人就告诉我发生塌方了,快离开这里。我赶快把车开走,才走出不到10米,整个土方从上到下塌下来了。一辆吊车也被埋进了坑里。”

  事发时在马路上行走的李先生称,塌方发生时,从马路对面就可看到扬起的尘土,一个巨型脚手架也随之倒塌。

  【地铁工地塌方·抢修】

  十辆工程抢修车现场待命

  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称,塌方现场一条很粗的自来水主管线遭到损坏,这条管线负责工地施工用水,不影响附近居民用水。由于事故重大,自来水集团公司启用一级预警方案,并调集数十辆工程抢修车到达现场待命。

  “现场塌方情况非常严重,工地负责人和有关部门领导在工地内召开会议,商量抢险方案。由于地下施工的工人及时发现险情并迅速撤离,没人被埋进塌方土堆中。”自来水集团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18时,记者离开事发现场时,在工地外围守候多时的抢险车辆仍未进入事发现场。据从工地内走出的施工人员说,工地内有关人员仍在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调查,并未发现有施工人员在事故中伤亡。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田北北 张维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