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创业信用建设试点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报道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有所“松动”,贷款突破了现行2万元的限额,最高可达3万元。昨天从无锡市街道(社区)创业信用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对象,有关部门将免除其反担保手续。

  首批受益者将产生于黄巷和北大街地区。

  据介绍,享受这一反担保小额贷款,必须具备一定条件。

  试点街道(社区)申请创业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应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再就业鼓励扶持政策;经营项目具有不少于50%的自筹资金或实物资产;参加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组织或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并合格;经营项目已经市创业项目开业指导专家组论证并通过。

  街道牗社区牘创业信用建设试点工作,先在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滨湖区、新区等5个城区中选择2个区,每个区各选择2个街道牗社区牘进行试点。

  政策优惠方面,每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在现行2万元的基础上最高可上浮50%。合伙经营实体的创业人员均属试点街道牗社区牘下岗失业人员的,由创业项目论证评审专家组根据创业项目规模、项目资金情况、合伙人数量,适当增加贷款额度。

  对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手续,由担保公司根据创业项目论证评审专家组批准的意见直接担保;财政部门对微利项目实行全额贴息,对非微利项目实行60%贴息;对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及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的其他行业不予贷款和贴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