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5年昆明面貌大变4城区都要建森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57 云网

  昨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强调,各县市区要负重前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十一五”期间,力争实际到位外资在5亿美元以上。而明年的实际到位外资应在两亿美元以上。

  对比昆明和其他西部城市的差距,杨崇勇郑重地提出,昆明要负重前行,在思想上和精神上负起责任。全省和全市人民对昆明的发展并不满意,一定要看到我们工作做得不是
很好,人民群众还不满意。我们的干部要多一点压力,少一些自满。

  杨崇勇谈到,很多外地游客都流露出“昆明不耐看”。正是因为昆明的城市面貌没有很好的形象。而全省4000多万人民,都在看昆明这块“面子”,现在流经城市的河大多是污水河或臭水河,还有城市拥挤、农村贫困等问题,这些都要负重在心坎上。

  展望未来5年的突破口,杨崇勇指出,第一是昆明实际到位外资必须5亿美元以上,最近和滇池度假区、高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呈贡县等都签了招商引资责任状;明年实际到位外资不少于两亿美元。第二个突破在于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第三是城市建设,使主城区面貌有大的改变,4个城区包括安宁、呈贡都要有一个城市森林公园和核心商贸区,在二环内每区建100亩左右城市森林,城郊接合处每区5000-10000亩,并签责任状。第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所提高,14县(市)区医疗卫生,农村合作医疗全面覆盖。农村饮水困难,城市低收入人群生活改善。第五,社会事业方面有大的突破,必须要有城市规划展厅,必须要有美术馆、音乐厅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张帜然张雅棋张勇)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