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路考今起涨至120元 比人工路考高出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民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要多交钱了。根据昨天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驾驶人电子道路考试收费标准的批复》,我市从今天起将对电子路考进行收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次120元。据悉,新的收费标准制定前,我市电子路考收费主要参照人工路考收费,标准为每人次50元。

  据介绍,机动车驾驶考试共有3项考试科目,包括计算机考试、桩考和路考,收费标
准分别为30元、30元和50元。按照规定,人工桩考收费保持30元不变,而电子桩考收费则为40元。

  去年10月20日,我市在全国率先使用电子路考系统,由于当时没有制订相应的收费标准,我市电子路考一直按照人工路考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电子路考比人工路考的成本要大得多,再加上目前南京两所机动车考试场所——天保驾校和石佛寺均设立了路考电子系统,所以对电子路考进行收费已势在必行。

  据悉,此次收取的120元电子路考费,其中还包括一次补考费用。三轮车、摩托车驾驶人进行电子路考时,收取的费用减半,为每人次60元。

  “南京的收费标准并不算高,目前国内其他省市学车考试费大多在150元至700元之间。”有关人士表示,与人工路考收费一样,电子路考收取的费用也将全部上缴给市财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