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作风评议进入"大考" 96个部门迎接市民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今天起到明年1月5日,南京96个部门进入了为期一个月的“大考”阶段,数万群众的眼睛将同时聚集在这些部门的工作作风上,群众的打分将直接决定96个部门的排名,在这个关键时刻,参评的各部门均表示做好了准备,并信心充足地接受群众公正的评议。

  根据工作性质、职能以及和群众接触的方式、程度等因素,今年的96个参评部门分
为三组。第一组是政府机构中直接面向社会、面向人民群众服务和执法的部门以及部分专营性企事业单位,共29个。第二组为政府机构中除去第一组以外的部门及直属单位,共42个。第三组为党群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法检机关及直属单位,共25个。

  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争创群众满意机关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市级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市级机关为经济发展和“两个率先”服务、为基层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综合评价方案》,定于今年12月在全市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群众评议”活动。现将市级机关各被评议部门(单位)列后,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第一组(29个):

  市交通局(市港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市容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规划局、市市政公用局、市房产管理局、市园林局、市公安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物价局、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南京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市公安消防局、南京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市城市建设集团、南京供电公司、南京电信公司。

  第二组(42个):

  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委员会、市建设委员会、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商业贸易局、市粮食局、市对外经济贸易局、市人事局、市民政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水利局、市农林局(市农机局、市畜牧水产办公室、市蔬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乡镇企业管理局(市郊县中小企业管理局)、市统计局、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建筑工程局、市外事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法制办公室、市经济协作办公室、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侨务办公室、市旅游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中山陵园管理局、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长江第三大桥建设指挥部。

  第三组(25个):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农村经济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市信访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院)、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

  ●对市级机关作风的总体评价:请在符合您看法的选项下打√,并可填写对市级机关作风的总体看法。

  ●对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作风的评议:首先,请在“部门(单位)”栏内填写被评议的部门(单位)名称,然后在符合您看法的选项下打√,并可填写对该部门(单位)的具体评议意见。具体评议意见包括表扬意见、批评意见和建议。如果您给某部门(单位)打了不满意,则请写出对该部门(单位)作风不满意的原因;若您认为必要,可以留下姓名和联系方法。

  如需了解被评议部门(单位)职能,请访问http://www.jggw.com/index1.php。请您将填写好的表格于12月15日前,寄市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本市北京东路41号30号楼526室)收;邮编:210008。

  ●网上评议:本次机关作风建设群众评议,在中国南京网站(http://www.nanjing.gov.cn)、市级机关工委网站(http://www.jggw.com/index1.php)和龙虎网(http://www.longhoo.net)设立了“2005年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群众评议”专栏,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市级机关作风进行评议。电话:83639933(8:30-17:30)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